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屏東支會--聯合家人家庭晚會--家譜,讓心轉向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19:30-21:30

屏東支會--聯合家人家庭晚會--家譜,讓心轉向

地點:翁黃譯嬋家庭

活出故事,紀錄並永久保存之

身為教會成員,我知道留下對耶穌基督的福音的生活見證與紀錄十分重要。如果先知沒有留下見證和紀錄,我們就沒有辦法得知神與他們之間的交往的事實。聖經和摩爾門經的存在與影響,闡明了這事的精義。
如果我們沒有留下見證和紀錄,對後人而言,我們就像沒有活過一樣,更不用說說神的確曾經與我們交往。
建立家譜樹的時候,我仔細閱讀家譜,我感覺到每一位祖先的名字,不但是曾經活過的一個人,也是現在活在靈的世界的一個人。從救恩計畫我知道,我的靈體會永遠活著,我的祖先也和我一樣,永遠活著。而且我們都會復活,得到一個新的肉體。如果我們都配稱,我們會一起回到天父的身邊快樂地團聚。
紀錄未做成之前,任何事情都不算完工。(No job is finished, until the paper work is done.) 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
在 facebook 上留言,不算是留下紀錄。只有被教會永久保存的紀錄,才算是留下紀錄。
紀錄我過福音生活,並且得到對救恩計畫的見證,是我對神和對世世代代永恆家族的責任。沒有比活出與神交往的故事和紀錄這些故事更能彰顯我們相信救恩計畫的了。當我從事聖殿及家譜事工也,也教導我的子女和孫子女這縻做的時候,我們的心彼此轉向,也轉向我們的祖先,和我們未來的子孫。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家譜為神作見證

2014年7月1日,我和尤姊妹被召喚為聖殿的夫婦傳教士。經過半年後,我們一起被轉調為現任的家譜夫婦傳教士。我們蒙福在聖殿與家譜事工中獲得許多個人啟示,因這些個人啟示和主的其他僕人的啟示而受到主的豐滿恩典。
摩賽亞18:9 寫道:「...願意隨時隨地,在所有的事上作神的證人,直到死亡,使你們得蒙神救贖,算在第一次復活的人當中,而得到永生。」
當我蒙得個人啟示時,我會透過電子郵件寫信給自己,一方面作為備忘,一方讓我真的能隨時隨地在所有的事上作神的證人。希望自己能一直這麼做直到死亡,蒙得神救贖。



摩爾門經緒言的第一段寫道:「摩爾門經是一部可與聖經相提並論的神聖經典,是神與古代美洲居民之間交往的紀錄,包含圓滿的永久福音。」

神不只與古代美洲居民交往,祂也透過啟示,與我們交往。有些啟示賜給先知,有些啟示賜給主的其他僕人,來帶領我們渡此末世的共同挑戰。同樣重要的,主也賜給我們個人啟示,讓我們面對個人的特別挑戰。

每當我服從主的啟示時,我就獲得到祂所應許的祝福。我把這些見證紀錄下來,保存在 主為這末世所預備的時光寶盒 ,FamilySearch網站。

在這時光寶盒中,我不只記載祖先的紀錄,更記載我隨時隨地在所有事上對神所作的見證。包括我如何經營耶和華所賜給我的產業的管家職務報告。這些就是神與我交往的紀錄,是我的家族的摩爾門經。



摩西書1:39 記載主對摩西說:「看啊,這就是我的事工和我的榮耀──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接著又說:「 現在,我兒摩西,我要告訴你有關你站立於其上的這個大地的事;你要把我說的寫下來。」

對我來說,聖殿和家譜事工,是主的核心事工。我在聖殿中被膏抹,更新我的身體與靈魂,賦予職責和祝福,來經營主所賜給我的家族。 當我在作家譜的時候,我面對了一整個家族,包括現在的,以及全永恆的世世代代。



阿爾瑪書 31:35 主啊,看,他們的靈魂很寶貴,他們有許多人是我們的弟兄;因此,主啊,求您賜我們力量與智慧,使我們能帶領我們這些弟兄再歸向您。

教義和聖約18:10,16 主說:「 記住,在神眼中,靈魂的價值是大的...假如你們帶領一個靈魂歸向我,進入我父的國度,你們就那麼快樂,那麼,如果你們帶領很多靈魂歸向我,你們的快樂將是多麼大呀。」

在我的家譜中的每一個人,都是我的弟兄,主吩咐我帶領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歸向祂。
我將會和他們在父的國度中一起快樂。這就是救恩計畫的圓滿結局。



尼腓一書 6:3 對我來說,特別把父親所有的事情詳細記載下來是不重要的,這些事不能寫在這些頁片上,因為我要留出篇幅好寫屬神的事。

但願我的家譜能因記寫屬神的事而保有光澤,讓我的子女因而得到知識和益處。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總主教團對父母談:溝通。總主教范登寶約翰
如果在兒女幼小時,缺乏有效的接近,當他們長大成少年時,更難打開溝通之門。我們大家都忙,但願我們不因忙而忽略最重要的一件工作,就是與我們的身女之間建立起良好的關係。

父母帶著孩童作家譜,可以有效地接近孩童。因為家譜可以營造一個親子互動的共學環境。提到直系親屬、旁系親屬、家族的貴人、天父、耶穌基督。

神賜給我們兒孫,為的是讓我們因子孫兒歡樂。但就像雖然「大地​是​豐富​的,​足夠​而​有​餘」(教義和聖約​ 104:17) 但是「你必汗流滿面才得以糊口」一樣,我們雖可「因子孫而歡樂」但也必須「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


尤長老最後對男,女青分享:學習的重要

1、我們看見每一個人的優、缺點,如何有效領導?




2、如何繼承神的國?

3、怎樣運用教會資源學習語文?
英文、日文、德文、中文作文........





4、如何運用福音原則來做選擇,開創幸福人生?



5、紀錄的重要,家譜如何帶領了解自己、開創未來?



6、給父母親的忠告!

7、最後最後把握時間,訪問尤長老怎樣的家庭造就您這樣堅持學習的習慣、和不怕困難的個性?

8、我們為什麼要愛人如己,建立神的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